top of page

2021 Bàng!儿童艺术节

《动起来真棒》运动艺术展

活动日期

2021.07.31-08.15

活动地点

深圳欢乐海岸 创展中心

活动类别

​公共艺术

IMG_3158.JPG

在《动起来真棒》运动艺术展中,由朱德才作为策展人,透过创意艺术作品、互动体验及艺术化公共教育,叙述人类竞技精神缘起及运动员背后的故事;以儿童视角降低高度进行整体展览规划,让儿童可以在这个自由的空间行走,爬行和表达自我,重新认识运动的价值与魅力,透过不同的艺术形式及手段,激发孩子们对运动的感知及兴趣,鼓励儿童对自我身体的探索、表达及挑战。展览借此打开人、运动、艺术三者多元对话的契机,带领大小朋友进入一场奇妙的运动艺术之旅。 

同时开设展中展“WE ARE IN THE SAME GAME 2021”,邀请中国、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和泰国五个国家共200多位艺术家及设计师共同创作,一起透过创意展落地呈现跨越语言和国界的艺术作品,为2020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们送去鼓励与支持。不管我们是谁,每个人都在各自的生活和舞台上挥洒汗水,奋力前进,我们都是胜利者。

展览现场还包含了一组以体育主题的灯光装置艺术作品,由無界Unbound Studio带领51名学生历时一个学期创作完成。小小艺术家们在创作过程中,深入探究了人体运动系统与大脑以及神经系统之间的相互作用,并将这种奇妙的关联以赛博朋克风格的人物形象呈现。他们由此开始思考未来人类与机械、电脑之间的关系,作品中的机械部分是孩子们对未来“人机交互”的可能性作出的创想。这个作品起名夺冠,重点在于“夺“,希望借此作品表达每位学子力争上游的进取精神。

上一篇                                                                                                                                                                      下一篇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