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大湾区艺术展览系列「创><艺互联」系列八

《无尽的句号》

 From Infinity to the End

艺术家

陈闪、黄嘉慧&梁斯玮

展览日期

2022.10.28—12.18(逢周一闭馆)

展览地点

​珠海 无界美术馆

(珠海格力海岸COAST PARK滨海商业1栋2F 海岸·无界美术馆)

22.10.19__1-3.jpg

我们生活在自然和城市共存的空间,但人类对大自然的索求却无穷无尽,所有资源的一切消耗就如理所当然。城市可否无限发展?大自然又会何时消逝殆尽?艺术家陈闪与设计组合LLAB Design,分别从城市景观和自然植物的角度,以艺术装置的方式引发人与周围环境之间的矛盾和思考,希冀人类从无尽的消耗中觉醒,为一景一物有可能消失的一天划上句号。


陈闪以一系列的灯光艺术装置,建构出一望无际的城市景象——层层推进的货柜空间、塑料泡沫建造的水族馆、延绵发展的大楼城镇……以微缩视角建构出无限无界的城市景象,让观众在现实和镜像虚实中,交错穿梭在人类熟悉又陌生的各式日常。


人类的种种直接或间接行为,使世上其他的物种面临绝境。LLAB Design参考了过百种已经消失、或正面临灭绝危机的罕见植物,以看似坚硬、实则脆弱的物料,展现这些植物硬朗和茁壮的美态。它们看似虚幻却真实存在过的,人类可曾洞悉若继续无尽的过度发展,未来还可以开出什么样的花?

参展艺术家

22.10_艺术家_PNG-10.19_.png

陈闪 Sim Chan

毕业于香港艺术学院,主修绘画。他早期的作品多以城市建筑为题,纪录并表达他对城市的所知所感;以绘画或装置形式来思考自身与处境的关系,纪录了想像和现实,意识和形态之间来回探索的过程。近年的作品多不拘泥于绘画媒介的既定形式,对光的探索及研究更成为他近年的作品主题。

自2007年起开始参与多个艺术展览,作品曾于世界各地展出,并于2011年及2013年入选杰出亚洲艺术奖,2013年入选透视杂志「40 under 40」奖,同年获邀于香港艺术中心制作公共艺术装置作品。2014年入选「艺聚政府大楼2013-14」于伊利沙伯体育馆创作大型公共艺术装置及绘画作品。2016年参与第十五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香港展览《建筑兵法》。其作品为艺术推广办事处公共艺术藏品,及香港与海外私人收藏。

世界上真的存在着「无尽」吗?抑或只是人类的幻想?这次他继续以城市发展为主题作品《在无尽中》,以一系列的灯光艺术装置作品,呈现出一个个「无尽」的景象,带领观众穿梭于现实与超现实之间。《在无尽中》作品系列透过各种各样的情景,由日常生活中琐碎的微细物件以至宏大的城市项目,揭示出人类无限的欲望与追求,同时亦背负着无尽的消耗与破坏。以眼前的景象,反思已扭曲变形的日常。

22.10_艺术家_PNG-11.19_.png

LLAB Design 

(黄嘉慧Mike Wong & 梁斯玮Tryde Leung)

LLAB Design是由梁斯玮及黄嘉慧于2010年成立的品牌设计公司,以跨媒体平台提供不同类型的设计及推广方案。「llab」是「love + lab」的意思,以爱和同理心为出发点,用创新冒险的精神去探索每个可能性。他们创作每一份作品时均谨守这个信念,部分作品荣获国际设计奖项,包括德国设计大奖、环球设计大奖、亚太最具影响力设计奖、A’Design Award和金点设计奖等。创作团队一直以这份初心及坚持去创作,希望为世界带来更多可能性,创造更多美好的事情。

「矛盾造就了一个可怕而美丽的世界」,此次带来作品《绽放的矛盾》正是设计组合LLAB Design对自己和这个世界的一个想法的探索。他们希望以创作的过程、物料的运用和完成的作品去表达这种矛盾状况和无奈,这份矛盾会为未来开出什么样的花?

​线上观展 >>>

主办单位: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

​共同筹划:

艺术推广办事处

香港设计师协会

协同策划:

​深圳市前沿艺穗艺术中心

场地支持:

​海岸·无界美术馆

截屏2022-12-11 上午11.27.23.png
APO珠海展360QR CODE.png
IMG_6125.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