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大湾区艺术展览系列「创><艺互联」系列七

《客家|新客》

 Hakkanese Contemporary

艺术家

韩天&简愿、陈思光​

展览日期

2022.06.25—07.31

展览地点

惠州 野岛文化生活社区

2022 Apo poster-惠州展-简体.png

千百年间,客家人迁往南方,散落各地,虽定居下来,却依然以「客」为名。散落有时,团聚有时,人不散,「家」就在,温情常存。此次展览将在惠州这片保留着丰厚客家文化的地方举行,以「客家|新客」为题,透过艺术创作重新演绎客家文化和饮食风尚。

艺术家陈思光从传统中溯源,发现客家传统的酿酒方法与烧陶有共通之处,于是糅合客家酿酒和陶瓷制作的方法,创作出新系列的陶瓷酒鸡和酒器。传统的大酒瓮渐渐被时代发展淘汰,为了让客家酿酒传统继续在时代巨轮中传留,艺术家还利用三维打印技术制作当代酒瓮,赋予客家酿酒全新面貌。

同样以客家饮食文化为创作灵感,设计团队黄点设计工作室的韩天和简愿将目光投向客家传统家具——八仙桌。家逢喜事、逢年过节,人们总会围着八仙桌谈天说地,对酒当歌,共聚天伦。两位设计师利用先进技术重塑承载了客家传统的八仙桌,希望能展现科技创新下文化传承的不断前行。

透过展览,艺术家与设计团队希望作品为客家传统饮食文化带来一抹新气,以引导观众反思创新与传统的共存,并感受作「客」他乡时,心中依然有来自「家」的温暖。

 

*除了线下展览以外,2022-2023大湾区艺术展览系列「创><艺互联」以360度虚拟展厅的展示方式作为呈现,观众可以跟随屏幕指示进行线上观展,不受时地限制,随时享受艺术带来的乐趣。我们希望透过持续性的文化艺术的交流,触发城市新的可能与创造力。

主办单位: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

​共同筹划:

艺术推广办事处

香港设计师协会

协同策划:

​深圳市前沿艺穗艺术中心

场地支持:

​惠州野岛文化生活社区

IMG_6125.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