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大湾区艺术展览系列「创><艺互联」系列六

《也许这里曾来过》

Déjà vu, perhaps?

艺术家

朱卓慧、苏国坚​

展览日期

2022.02.26—03.31

展览地点

东莞 覔书店

展览6海报.png

走在常常经过的街道上,你是否留意到那些熟悉的景象在不断地变化?旧日的楼宅、街角的商店、路边的摊档彷彿经不起时代的更替,逐渐消失于我们眼前。这些微小的变化,日积月累地改变了熟悉的景象,偶尔回首,城景已变得陌生。

 

艺术家朱卓慧与设计师苏国坚感慨于这些无常聚散、无声逝去的人与物,他们可有再相遇的时刻?朱卓慧以月影与潮汐比喻人与人之间的聚散,以诗意的艺术语言与平凡不起眼的材料表达她的思绪。天上的月光投影在水波上,相逢在此夜,月以光照耀,水以波回应,一呼一应间,聚散流转。时光荏苒,也许,每一次遇见都是久别重逢。苏国坚以怀旧的建筑元素与当下流行的艺术方式呈现他的想象,把城市景观中渐渐消逝的建筑元素转化为有生命的物种,幻想在现实场景中依附着不同建筑默默地滋长,为城景换上奇异面貌。不论是似曾相识的自然风景,或是如幻似真的城市景观,都勾起我们的记忆。这里你曾来过吗?

主办单位: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

​共同筹划:

艺术推广办事处

香港设计师协会

协同策划:

​深圳市前沿艺穗艺术中心

场地支持:

​东莞 覔书店

IMG_6125.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