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小濑古智之Tomoyuki Koseko

《早餐的天文学》

活动日期

2022.09.17-11.27(9月18日暂不开放)

活动地点

​知间BETWEEN FACTORY

活动类别

​文化交流

JOY_2890.JPG

生活在日本湘南藤泽的青年艺术家与平面设计师——小濑古智之(Tomoyuki Koseko),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结合 “拟态”的创作手法,透过实验性的作品与互动性的产品,将看似毫无关联的普通事物进行二次融合,让其拥有全新的视觉形象与意义。

 

在小濑古的作品里,可以看出他理性逻辑的思维模式,同时流露着感性细腻的表现形式。2016年,以东京艺术书展为契机,小濑古发行了《gitai拟态》系列艺术书籍。籍由在日本与国际的艺术设计相关展会,小濑古能够与来自不同地区的创意人进行交流。“我经常能遇见使用强烈色彩的创意人,他们使用的题目也非常独特,让我感受到了不同于日本艺术的能量。”感受到多元文化的碰撞,小濑古重新调试了《gitai拟态》的色彩运用。

 

拟态的创作,不仅改变了小濑古观察事物的角度。透过平面设计的呈现方式,也让他能够将生活中普通场景转化为惊喜的浪漫邂逅。

 

在超市货架上摆放的鲜肉片,或许是一张地图;行星之间不休止的转动,也许是餐厅厨房里餐盘所交叠的场景;鸡蛋从出锅、剥开蛋壳到对半切开,其实是月球绕轨道运动的过程。小濑古以一系列与日常生活相关的“拟态”作品,将我们习以为常的生活与随处可见的物品演变成了一场视觉实验,希望人们在日常生活的奔波中,回归当下细细品味身边隐藏的美好。

 

以“行星与早餐”为主题,小濑古智之个人创作展于知间 Between Factory开幕。在早餐这一日常场景,去联系远在宇宙太空中的天体信号。透过两个看似毫无关联的元素组合在一起,在美味的火腿与鸡蛋看到宇宙的剖面,借由“平行宇宙”的想像力开启探索:火腿星球、煎蛋月亮,牛肉地图......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展览,构建日常生活中的平凡宇宙,在一尘不变的生活中找寻意想不到的乐趣。

上一篇                                                                                                                                                                      下一篇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