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深圳国际低碳城 · 2022公共艺术展
艺能永续 ART OF BALANCE

活动日期

2022.11.04-12.31

活动地点

深圳市龙岗区·深圳国际低碳城

活动类别

​公共艺术

WechatIMG903.jpeg

大自然中一切事物都存在着奇妙的平衡关系,地球上的万千事物都是围绕着“平衡”的纽带而生。碳也是其中之一,它的多边形结构原本保持着线性的平衡,而在人类历史发展进程中,碳排放呈指数上升,将世间一贯保持的均衡关系打破。这场生态危机惊醒了繁杂工业中的人们,如何将往昔的纽带系而维之成为当今所要思考的问题。

本届公共艺术展以“艺能永续”为主题,围绕“低碳”、“能源”两大关键词,邀请了中国深圳、中国北京、中国香港、日本名古屋、日本京都八组艺术家,将绘画、雕塑、建筑、装置等多种艺术形式的作品,融入深圳国际低碳城多元空间场域与自然生态环境中。以创新力的表达、前沿的国际视角、开放包容的思想维度,同时以艺术实践的表达⽅式重新认识能源与生态,思考艺术创作和自然、空间、⼈之间的可持续发展关系。希望人们可以重新与生态环境和谐共处,重新审视人与自然的平衡之道。

 

“众创无限”、“自然宿生”、“构筑未来”作为本届公共艺术展的三大板块,表达了人类对自然从认识到共融的递进关系,展现出对“低碳”议题不同维度的艺术表达。

主办单位:

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

协办单位: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策展单位:

深圳市前沿艺穗艺术中心

展览设计:

深圳市英途联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

深圳市国家气候观象台

华润置地城市运营管理(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华城国际低碳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

深圳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红树林基金会

一π

潜爱大鹏

​大鹏半岛海洋图书馆

策展人:朱德才

PART A 众创无限

01 童昆鸟 《哒啵塑蜜花》 

02 LuLu 《大气的愈合之旅》 

PART B 自然宿生

03 朱剑辰 《NEBULA0927{我们都在这里等一首歌}》 

04 黑一烊 《山竹计划》 

05 杜峰松 《叶落归根》 

06 UMMM 《灰姑娘的绚彩裙装》 

PART C 构筑未来

07 白小刺&许凌茵 《海陆生息》 

08 阮文韬 《两忘烟水里》 

此外,展览与红树林基金会、一π YIPAI合作,开展两场艺术工作坊活动,以由浅入深的角度让公众参与艺术创作的同时,认知“低碳”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审视人与自然的平衡之道。

WORKSHOP01 能量星球

在深圳市前沿艺穗艺术中心和红树林基金会的联合发起之下,于10月22日开启了朱剑辰“能量星球”的艺术工作坊。30位参与者们来到山海相接的深圳天文台,并徒步收集自己心仪的自然之物,通过艺术冥想与指导,完成属于每一个人的“能量星球”的创作。参与者们通过对自然的探索和对内心的观察,感受人与自然的同频共振 。

WORKSHOP02 变石为宝

UMMM“废石为宝”工作坊由深圳市前沿艺穗艺术中心携手一π YIPAI联合发起。作为展览艺术共创的组成部分,工作坊招募了十组亲子家庭,一同收集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普通石头,于10月29日在UMMM的远程视频指导之下,通过富有想象的色彩浸染,让普通的石头拥有了大理石般的美丽花纹,焕发出不寻常的光彩。通过艺术工作坊的形式,大人与小孩一起关注到身边的细微事物。

上一篇                                                                                                                                                                      下一篇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