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0 OCT-LOFT公共艺术展
余物新秩序

活动日期

2020.09.05-10.18

活动地点

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C2展厅

活动类别

​公共艺术

_87A8932.jpg

主办单位:

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

策展单位:

深圳市前沿艺穗艺术中心

策展人:朱德才

展中展联合策展人:杜峰松

展中展展务总监:廖波峰

这是一个关于“垃圾”的展览。

 

制造、使用、丢弃,我们常以为变成垃圾是一件物品生命旅程的终点;然而,却是余物漂流的起点。被弃置的垃圾未必丧失价值,随着使用者的改变,或时间与空间的变化,它的原始属性、意义、价值及所承载的情感也随之重置。我们尝试透过一场持续的艺术社会实践,重新思考并探索“垃圾”的意义。

 

对于物怀有崇敬之心,方能体会物之美。2020 OCT-LOFT 公共艺术展所用材料都是近五个月收集的生活垃圾及闲置物品,每一件物品我们都做了详尽的记录,并对展后的用途做了合理安排。疫情原因,国外艺术家无法抵达现场,我们与社区公众、商家及公益机构等不同群体一起,以超乎寻常的热情,和艺术家连线共同完成每一作品。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但社区渗透与开源共建的手段恰恰是公共艺术的特殊魅力。

 

行动的意义存在于日常,每一个微小的举动都在未来引发的是不可估量的作用。正如花森安治所说:“‘惜物’这件事,没有柔软的心地,做不到。”每件作品的背后都蕴藏着有趣的故事,我们将所有这些关联的背景和情绪连同所用物本身一起珍惜对待,希望您能从中窥探出当中的诚意与温度,并用鼓掌的双手转化为行动,与受伤的大地重修美好。

 

知物、惜物、爱人、敬天而自观。现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也许正是重新看待一切事物的最佳时机。

上一篇                                                                                                                                                                      下一篇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