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深蓝之境行动·重塑未来”公益艺术展

活动日期

2020.11.28-12.13

活动地点

深圳印力中心一楼中庭

活动类别

​社会公益、公共艺术

DX6524.JPG

主办单位:印力公益、印力中心、一个地球

技术支持:世界自然基金会(WWF)

策展单位:深圳市前沿艺穗艺术中心

特别鸣谢:潜爱大鹏、大鹏半岛海洋图书馆、UBIES

“全球每年产生大约3亿吨塑料,其中约十分之一会流入海洋中。”

海洋生态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所赖以生存的地球上有超过三分之二的表面被海洋所覆盖,也被称为“蔚蓝星球”。海洋是地球生命的摇篮,为全世界的人类与万物提供着不可或缺的生态服务功能。然而,人类所生产的塑料垃圾正在逐渐侵蚀着海洋的几乎每个角落…

根据WWF世界自然基金会的数据,海洋塑料垃圾每年会造成1500万海洋生物死亡。如不采取行动,预计到2050年,海洋塑料垃圾的重量将超过鱼类。大量塑料污染,已经给地球生态系统带来了严重危害,其中对海洋系统造成的影响最为严峻。

“深蓝之境行动·重塑未来”公益艺术展,由印力公益基金会联合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发起,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技术支持,深圳市前沿艺穗艺术中心(FAC)策展。此次展览以“重塑未来”主题,围绕“源起-反思-认知-重塑”四大线索,展出三位国内外艺术家,围绕海洋生态、塑料污染等而创作的五组作品,以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共同为海洋减塑、净塑、重塑发声,呼吁更多人共同守护海洋环境,共同爱护我们的“蔚蓝星球”。

上一篇                                                                                                                                                                      下一篇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