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7第八届深圳湾艺穗节

​Fringe Here!艺穗在这里

2017.11.24-12.10

城市中最精彩的地方不仅是需要买门票才能欣赏到的场所,更应该是市民属性的城市公共空间。深圳湾艺穗节不仅挖掘各个领域的艺术先锋和大胆创新的表演形式,还打破剧场空间的局限,鼓励艺术家走到户外、利用场地平台把最原初的创意即兴尽兴地表现出来。这是一个破除阶级、圈子和空间界限的创意欢场。


今年恰好是爱丁堡艺穗节70周年,在世界艺穗日(7 月11 日)当天,我们举办了小型分享会,让陪伴一路的艺穗伙伴们共同分享精彩的故事。来自世界各地所有的艺穗节组织者都举办庆祝活动并在网络媒体上与全球观众分享,它超越国界,联结所有人。从2010年至2017年,8年对于一个节庆而言不算长,但一步步累计至今,深圳湾艺穗节已经为深圳市民带来了63天,共计602场精彩演出,超过670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参与。


2017深圳湾艺穗节,我们希望再往前走一步,以“Fringe Here! 艺穗在这里” 为主题,在南山区设置共有9个舞台,不仅在原有南山中心区发生,还会在文心公园、南山文体中心小剧院、桂庙新村、蛇口海湾路等场地有演出上演,将形形色色的艺术创作深入城市的不同角落,实现“处处舞台”的精神。观众们的好奇心鼓励了艺术家们在节目主题和形式上的创新,今年一如既往的通过公开招募邀约了400多位来自全球各地及本地出色的艺术家,为观众们带来不同艺术形式的演出。在这里,台上有不怕冒险的演员,台下则有愿意尝试的观众,市民停留驻足之地,总有艺穗节在这上演。

ilovepdf_com-5.jpg
bottom of page